人间回避

有缘会再聚

As Long as You Love Me 0-5

*师生十年后重逢,KT年上,24极度缺爱设定。


0

家里大门被打开了。

Pan鼻子动了动,身子仍在温暖的窝里,不愿意挪动一分一毫。是爸爸的味道……以及另外一个熟悉的味道。

大门被关上了,接着是衣料摩擦的声音,然后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板上。

“好痛!”是两个人的声音。

如果不是铺了地毯估计会更加痛吧。Pan总算睁开了眼睛,看见地毯上抱成一团的两个人还是决定转移阵地去卧室,不要打扰他们。

不过那两个人辜负了Pan的好意。

 

1

被刚扑倒在地上时,光一还是下意识用手捂住了刚的头,完全忘了自己才是被压在下面的那一个。结果两个人的头都撞到了地板,同时捂住了头喊出“好痛”,话语重合时互相看着对方傻笑。

和十年前好像没什么太大区别。

但是改变还是有的,刚留了长发,还烫卷了,很美,想要触摸他,接近他。

光一伸出手抚过他的脸蛋,再摸上颊旁那一缕微卷的发丝,挑起来低下头缩短了那不足十公分的距离,小心翼翼地落下了吻。

洗发水不是以前那个味道了,但还是甜甜的,混着刚特有的味道。

刚的眼睛仍旧是湿漉漉的,仅仅是看着就让他觉得心脏可能正在参加F1比赛。故意的移动连那十公分也不再存在,现在两个人几乎是鼻尖贴着鼻尖,只看着对方,谁也不肯打破满室静寂。

还是光一先动了手,刚刚摸过头发那只手在亲吻后落在了肩上,现在慢慢下移来到了腰上,轻轻一用力,人就到了自己怀里。

十年来刚似乎没高太多,以至于相拥时他还能埋进光一的颈窝里。他恨不得把自己完全埋进这个人怀里,手也从自己胸前移到了光一的后背。

仅仅止于互相拥抱,谁也不愿意放手。

幸好暖气开得足,而且是躺在地毯上,不然明天醒来非得一块感冒不可。

就这样相拥着在客厅的一角共同进入了梦乡,顶灯暖黄的灯光打在两人脸上,像为他们披上一层纱,朦胧又暧昧。

 

2

第一次见面时班里一片嘈杂,其他同学们问东问西,问他们是不是兄弟,更有甚者问是不是父子。

光一并非班主任,的确是听说了有个新来的同学,却万万没想到会和自己同姓,也太巧了吧。

课还是得上的,板着脸让大家安静下来,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天的课题,布置了五分钟后抽问的任务,底下立刻响起了翻书声。

光一这才有空去打量那位新来的堂本同学,眼睛大大的,像小狗一样湿漉漉的,是惹人怜爱的类型,不过头发全都往后梳倒显得很帅,但应该用了不少发胶吧。

第一印象是个又可爱又帅气的孩子。

看够了就敲敲黑板开始抽查,每个人都提提心吊胆,谁不知道答不上堂本老师的问题那下场得有多惨啊!唯独新来的转校生没有一点害怕,撑着下巴仔细地看站在讲台上的年轻老师。

很帅啊,大概很招女学生的喜欢吧?越看越觉得这张脸是天赐的宝物。但是穿着却意外的普通呢,这种质地大概就是传说中的300块一件的T恤?

堂本老师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觉得可爱帅气的学生初次见面就给自己的衣品打了零分。

 

3

睡在地板上果然是个错误的决定,一觉醒来浑身酸痛,骨头仿佛散了架。不过能享受昨晚那种氛围,加上一睁开眼睛就能看见熟悉的睡颜,肢体还交缠在一起,再酸痛多几回也是值得的。

光一盯着刚的脸,眉头没有皱起来,应该做了个好梦吧。他低下头在刚额头印下一个吻,紧了紧环抱着对方的手就又阖上了眼,毕竟是宝贵的假期要好好利用。

然而他闭上眼的那一刻刚就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虽然过了好一会儿才能看清光一的睡颜。

不愧是当年被女生们称为王子的脸蛋,就算过了十年,也只是多了几条笑纹而已。他忍不住伸手去触碰,去接近这个人,抚过他的脸颊、鼻子、嘴唇,体会完美的线条,想要借此拉近十年的距离。

刚闭眼没多久就因为脸上酥痒的触感打断了睡眠计划,本以为是自家女儿,睁眼才发现是刚的手,而pan正窝在沙发中间,以鄙夷的眼神看着这两个有床不睡要躺在地上的人。

 

4

鼓捣半天终于克服了酸痛感,从地上爬起来,两个人一起并排站在镜子前洗漱。

昨晚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讲过,现在满嘴牙膏泡也不能说什么,幸好十年前的默契如今还没过期,用胳膊肘顶一下,一个眼神还是能领会对方的意思的。

刚吐掉泡沫又漱了口,一边扫视堂本老师的洗漱用品有什么适合他用的,一边黏糊糊地开了口:“在家吃吧。”

光一也漱了口,苦着脸看着在挤自己的洗面奶的刚,酝酿很久才说出口:“家里除了可乐什么也没有。”

那沾了洗面奶而变得有点像染白了的眉毛瞬间拧在一起,本人怒瞪他,而在脸上的手还在打圈。

好凶又好可爱。心不知飞到哪去的光一知道自己错了,闻到楼下飘来的面包香气才记起家楼下有间面包店,于是指了指下面问:“吃面包吧?”

满脸泡泡的人点了头。

 

5

等刚终于整理好时光一提着一袋切片方包回来了,还捎了两个蛋和一小盒黄油。

刚把手腕上的皮筋摘下来梳了个高马尾,倚在厨房门框看光一煎蛋烤面包,动作流畅自如,不愧是独居多年的男人。还顾着欣赏就被指点去干活了:“客厅的矮柜里有pan的狗粮,倒到食盆的一半就够了。卧室衣柜右边里有你的衣服。”

一开始还想抱怨就这样对待客人的吗,听到后一句整个人都凝固了。

我的衣服?什么意思?

还是乖乖按照顺序先去喂了pan,看着小姑娘圆润的身躯,真的很想知道她爸是怎么喂养的。吐槽完去了卧室,打开衣柜门发现左边都是千篇一律的黑白灰,只有少数亮色的衣服套了防尘袋,如果没记错那几件都是自己以前送给他的。右边的衣服大多都还没拆封,只有少数几件看起来比较旧的。

他把右边的衣服都挑出来搁在光一床上,一件件地看。没拆封的应该是这些年来光一买给他的吧,还是一贯的简约风,尺码倒是很合适。旧的嘛,拿起来仔细看了看,再努力地回忆一下,终于记起是留宿时留下的衣服。竟然一直留到现在,足足十年了,该说这人是恋旧吗?

心中已经有了清晰的答案但还是想要逃避。

迷茫地看着乱摊在床上的一大堆衣服时,从厨房传来了黄油和煎蛋的香气,以及一句“能吃了!”。

        

写不出脑内的场景,太痛苦了。_(´ཀ`」 ∠)__

评论 ( 6 )
热度 ( 164 )
 

© 人间回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