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回避

有缘会再聚

貌离神合(试阅)

*KT,AU,年下,大约五岁年龄差

*前情提要

*注意避雷

堂本光一坐在角落里头,手旁的香槟一晚上下来一口也没少,小圆碟上的水果派也只留了个小小的半圆缺口。
现在演奏的是一支他很熟悉的乐曲,昨天喝下午茶时堂本刚才在他面前哼过。
只是他实在是记不起来,一页页乐谱上的音符浮现出来,在他脑子里搅成一团。
他的演奏家此刻正在大厅中央,着一身绀色的西装,下午蹭得他脖子发痒的胡子此刻被剃了个干净,露出形状可爱的嘴唇来。他的宝石袖扣在大厅柔和的灯光下折射出别样的光,刺得堂本光一眼睛有点疼。
快要成年的小少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只觉得嗓子干涩得厉害。他拿过高脚杯,嘬了小小一口香槟,顺带舔了一圈被温暖的壁炉烘烤得发干的嘴唇。
排在队首的小提琴手微侧过脸,手下稍一用力,原本轻快活泼的舞曲便转了个调,变得暧昧又黏腻。
堂本光一不喜欢。
他说不上来是不喜欢这一曲,还是不喜欢大厅中随着舞曲翩翩起舞的两个人。
顶上的灯光似乎被刻意调过,昏昏暗暗地打在转着圈的男男女女的身上,使人看不清他们脸上的表情。
堂本光一却相信堂本刚是笑着的。
“光一君?”
女孩子米黄色的裙摆扫过长毛地毯,她停在堂本光一面前,朝他伸出白皙细嫩的手。
堂本光一的手指像是黏在了杯子上不肯放开,女孩子的手便一直横在他们之中。
堂本光一许是嫌她烦了,又或是嫌她挡住自己了,猛地放下杯子站起身来,眉头拧在一起,脸上的表情跟他夹紧马肚追击猎物时一模一样,让女孩子连猜都不敢猜他是不是要牵自己的手。
他对上了女孩子的眼睛,朝她轻轻点了点头,往前一步迈进人群中。

舞曲停了下来,底下的众人纷纷拍起了手,巴掌声合上了乐队翻乐谱的声音哗哗响。

堂本刚朝面前的女伴点点头,理了理西装走向人群,蜜色的眼珠子滚来滚去,寻找今日舞会的主角。

明明这舞会是为了庆祝他的小侄子即将成年而开的,结果一晚上主角却没怎么出现过,净是他这个叔叔跳了一支又一支舞。

“小光?”

高马尾在脑后一晃一晃的背影僵住。

“……叔叔。”

“净是我在跳舞。”堂本刚抽出一方手帕来擦干净刚刚拿过小蛋糕的手,“你呢?你怎么做到把女孩子全气走的?”

堂本光一听出他声音里没什么生气的成分,便放松了表情:“我不会……”

“你不会?”堂本刚拔高了音调,挑起一边眉毛看他,又重复了一遍,“你不会?”

“我……”

“我给你请的舞蹈老师是空气?”堂本刚把手帕沿着边叠好放回口袋里,朝他伸出手,“来和我跳。”

“诶?!”少年人控制不住表情变化,逗得堂本刚笑出了声。

堂本光一绷紧了身子,手虚虚搭在堂本刚腰上,不敢用上一分力。

小不点长得可真快。堂本刚看着已比他还要略高一些的堂本光一,朝乐队点点头。

这是一首大提琴主导的圆舞曲。

距离过于近了,堂本光一眼里只剩下了堂本刚,剩下了他长长的在脸上打下阴影的睫毛,剩下了三角形嘴唇上的一丁点胡渣。

堂本光一头一回觉得每天早上的牛奶没白喝。

他的手贴着堂本刚的腰,西装的面料滑腻,带着一点堂本刚的温度。他心不在焉地跟着堂本刚的脚步一前一后,心思全都在他的手上,既想搂紧一些,又不敢贸然越界。

他搂着堂本刚,随着舞曲一圈圈转,一步步地靠近摆在角落里的一大颗圣诞树,直到鞋跟碰上树底下堆的礼物盒才停下。

小提琴的声音缓缓传来,堂本光一想起乐谱的最后一页,记起这一曲是由小提琴作结。

他转了个身,背对着人群,浅浅地吻了一下堂本刚。

堂本刚把发绳摘了下来,打着小卷的头发垂在肩头,把他微微发红的耳朵给遮住了。

舞会后便是他给宾客和佃户分发礼物的时间,他手指夹着一张长长的名单,他读名字,堂本光一递礼物。

到最后大厅终于又空了下来,乐团也在刚刚回了客房,仆人们都在收拾厨房,偌大的空间里只剩下他们二人。

“给,小光的礼物。”堂本刚将地上剩的最后一个盒子捡起来,递给堂本光一,“圣诞快乐。”

派礼物工作量可不小,加之壁炉的火烧得实在是太旺。他咬着发绳,双手伸到脑后,一下一下拢起卷发,又取下齿间的绳子,束起头发好凉快些。

“我的呢?”

每年的圣诞礼物他这个侄子总是送他些自己画的画啊、自己做的瓷杯什么的,让他不由得期待起今年的礼物。

少年人指向圣诞树,堂本刚便也跟着他的手指转过头去。

“这棵树……是你砍下抱回来的?”

“不。”堂本光一走近了一大步,等堂本刚回过头时他们之间又像刚刚跳舞时离得那么近。

盒子掉在地上,发出啪的一声。

堂本刚还没来得及埋怨这孩子不重视自己的礼物,就被捧起脸来。前不久才感受过的柔软触感又覆上了他,不同的是,这次还感受到了堂本光一灵巧的舌头。

堂本光一指向挂在圣诞树上的装饰。

“圣诞时站在它下面亲吻别人,对方不能拒绝。”

所以我的礼物呢?

TBC

:)可能就只会有试阅辽。

评论 ( 12 )
热度 ( 190 )
 

© 人间回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