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回避

有缘会再聚

炸虾和鱼饼的故事 0

我恨草稿箱。

堂本刚拉开窗帘,打开落地窗。清晨的阳光温柔地洒入,风卷着海水的咸腥味把窗帘吹得鼓起来,连鸟儿的啁啾也令人愉快。他深吸一口气,扬起一个浅浅的笑。

他拧开门把手,卧室里又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他探头进去,床上鼓起了高高的一团。
堂本刚开口,朝丈夫——新婚丈夫道别:“我出门了哦。”
“记得便当。”被窝里传来瓮声瓮气的声音。

他关上门。餐桌上果然摆着一个小小的枣红色饭盒。他小小地“哇”了一声,把它揣进帆布包里,踩上放在门口的脏橘色布鞋。

*
“刚桑今天居然带了便当。”一旁的铃木老师发现他的午饭不是饭团和切片面包,非常惊讶。
“嗯。”哄完吃饱饭的孩子们去午睡,总算能坐下来的堂本刚咬着筷子尖,展出一个疲惫的笑。
这个便当份量很足。一层铺满压实的米饭,另一层则是金黄色的炸虾球、切成小块的竹荚鱼饼以及两片生菜。
他又舔了舔筷子尖。竹荚鱼饼上淋的是他喜欢的淡路岛酱汁。

说实话,他难以想象,半夜中隐隐感到的身边床垫的下陷,是因为光一去给他做便当了。
当然也可能是他写稿才这么晚睡。
堂本刚嘴里咬着虾球,红红的虾尾露在三角嘴外,咔嚓咔嚓地响。那不就是写完稿子又给他做便当?也太累了点。
他把嘴巴塞得鼓鼓囊囊,似乎是想更全面地体会光一的好意。
昨晚他很早就上床了。小镇没什么娱乐活动,周边屋舍灯也熄得早。他饶是在膝上摊开一本时尚杂志,也在十分钟内合了眼。
最后还是鼻梁上挂着老土黑框眼镜的人替他盖好被子,熄了台灯。
但半夜迷糊时搭上腰部的手臂他可记得清清楚楚。
堂本刚又夹了一筷米饭。

*
先婚后爱
小说家X幼师

评论 ( 13 )
热度 ( 110 )
 

© 人间回避 | Powered by LOFTER